感謝Bruce大哥提供 

精英獎擠下盧一哥 楊宗樺直呼意外

 更新日期:2010/12/24 04:11

長江後浪推前浪,正是「小胖」楊宗樺得獎的最佳寫照,亞運期間成功頂起「寶島一哥」盧彥勳受傷退賽的遺缺,為台灣進帳兩面金牌,獲獎實至名歸。

今年19歲的楊宗樺,青少年時期即打遍天下無敵手,2008年他成為世界青少年球王,目前職業排名約在300名左右,但他潛力無窮,重砲式發球成為招牌特色,已坐穩台灣第二,僅次於盧彥勳,但在這次亞運卻看出他接班的態勢。

盧彥勳腰傷退賽後,他與易楚寰聯手出擊,為台灣隊拿下男團金牌,休息沒多久,他再與詹詠然搭檔,對上強悍的印度演出逆轉,又進帳混雙金牌,成為今年台灣隊亞運的最大「金主」。

昨天小胖不克前來,對於能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男運動員獎得主他備感訝異,第一時間來不及開心,先感謝前輩們禮讓,「包括盧彥勳、郭泓志等人,都是我在體壇的前輩,而且都有很出色的成績,真的是感謝他們的承讓,我才有機會拿獎。」

小胖難忘亞運的好表現,他希望能把這樣的成績複製到明年的職業賽,希望能跟盧彥勳一樣,儘速打進世界百名內,從青少年球王正式「轉大人」。

(記者鄭又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