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六日專電)又是三盤大戰,但可惜逆轉未成!法網賽青少男單冠軍台灣的楊宗樺今天不敵溫布頓青少年球王、保加利亞的狄米特羅夫,在美網青少年男單準決賽,以三比六、七比六、二比六,敗下陣來,無緣挑戰大滿貫冠軍,止於四強之門。




紐約從昨晚迄今,籠罩在颶風暴雨下,美網青少年賽事被安排在距離法拉盛國家網球中心四十分鐘車程的契斯特堡的「南岸」室內球場舉行。


大會第三種子的狄米特羅夫近況很好,本屆美網前四輪比賽未失一盤,今天的表現更在楊宗樺之上。第一盤幾記發球直接得分球,掌控全局,完全壓制楊宗樺,,讓台灣小球王首盤陷入苦戰,三比六落敗。


第二盤,楊宗樺略有起色,發球也有威力,雙方你來我往,各有斬獲,互破發球局,楊宗樺重要關頭,臨危不亂、逆轉成功,搶七成功,以七比六,驚險取勝。


決戰盤時,楊宗樺先以二比零取得優勢,但未能趁勝追擊,狄米特羅夫的強力開球,反倒氣勢再起,加上楊宗樺正拍無法即時發揮威力,攻擊力明顯不夠,被對手後來追上,終於二比六輸了。


楊宗樺第二盤逆轉成功,但第三盤未能把握機會,延長優勢局面,輸的非常可惜!


賽後,楊宗樺與教練陳南檢討輸球原因時,一直嚷嚷不習慣打室內球場,「打不習慣、不會打室內球場」,「今天打的不好」,沒有發揮水準。


另外,大會上午在比賽前三小時才臨時通知更換場地,而且距離紐約市有近四十分鐘車程。


楊宗樺今天顯然受到紐約暴風雨的影響,加上此一室內場地並非十分標準,楊宗樺幾次接球時,無法後退擊球,還擔心打到背後的線審。


陳南認為,除了心理建設不足外,「小胖」今天鬥志不夠,「應戰」心態很重,沒有攻擊力,無法主宰球局,發球也待強化,正拍更未達平常應有水準,「正拍都不見得贏球,怎能靠反拍取分」?


楊宗樺明年將轉戰職網,今年依序拿下澳網亞軍、法網冠軍、溫布頓十六強、美網四強等佳績。他自己坦言,最後一年打美網青少年組男單,未能順利拿下冠軍,確實有些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