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樺飆速球 偷學費德勒(轉自新浪新聞中心)

【李弘斌╱台北報導】

憨厚的笑容中增添了幾分自信,台灣男網「速球王」楊宗樺昨天和搭檔謝政鵬舉行返台記者會,開心展示在澳網拿到的青少年雙打冠軍及單打亞軍獎啊。在澳網猛飆炮彈發球的「小胖」楊宗樺說,除了單打決賽先盛後衰的體能關鍵外,發球穩定性也得加強。

今年3月才滿17歲的楊宗樺,這次不但殺入澳網青少年單打決賽,還在有測速設備的拉佛球場猛飆發球,成功發進的最快球速達到216公里,還有1球223公里沒有發進,第一發的平均時速高達206公里。「我知道中央球場有測速,有特別刻意『催』看看!」可惜一發進球率只有4成4,讓小胖不很滿意。

小胖的發球有多快?看看周日落幕的澳網男單決賽,冠軍喬柯維奇的最快發球為209公里,平均192公里,藉凶狠抽球冒出頭的亞軍桑加,最快218公里也才略勝楊宗樺一些。至於其他台灣好手,王宇佐表示自己最快發球約203公里,左手的易楚寰最快214公里,聽到小胖的本事都驚嘆不已。

從國小三年級正式學習網球的楊宗樺,本次澳網首次經歷大滿貫賽的洗禮。小胖除了在決賽猛催球速,也不忘效法偶像費德勒來「挑戰」一下。「舉起右手來挑戰的感覺,好像球王一樣,看落點差不多就試試看,可是挑戰2、3次都失敗,有點不好意思。」小胖莞爾的說。

台灣男網又有新秀出頭,就像2001年的王宇佐與盧彥勛一樣,小胖最新的青少年世界排名也可望躋身前5。中華網協祕書長劉中興表示,他非常看好楊宗樺的潛力,未來發展甚至可能比盧、王還好。「宗樺的骨架夠大、身材夠壯,有強力網球的本錢,蠻符合現代網球的條件。」劉中興指出,雖然小胖目前的「細活」較差,但這也是青少年球員常見的現象,能有這樣的天分和本錢,其他技術都可以再練。此外,楊宗樺的神經大條,不容易怯場,也是闖盪網壇的優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