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2632-2584819.jpg

                                                              【聯合報╱特派記者雷光涵/巴黎報導】

西班牙納達爾在法網勇奪第6冠,台灣球員楊宗樺可記「嘉獎1次」,男單決賽前的3小時,他當球王的練球靶子。

楊宗樺是浪琴表網球代言人,沒參加法網,仍來巴黎出席活動。每天在巴西教練的督促下,認真練球,為下一站米蘭挑戰賽備戰。

前幾天和「師兄」前球王巴西庫爾坦訓練,前天對手是當今球王納達爾。

楊宗樺自謙運氣好,因其他球員陸續離開,而他是決賽下午才要搭機,於是由巴西教練「喬」出這難得的機會。

地點在中央球場,那是他2008年打法網青少年單打決賽,都沒機會進入的球場。約1小時的練習,他扮演的是「靶子」,假裝是納達爾在決賽的對手、瑞士費德勒。

他說球王的球質非常重,過程中反覆打給他2、3顆直線反拍球,突然抽正拍斜線。笑說:「我大概知道他今天怎麼對付費德勒了。」球王練球的態度積極,「時時刻刻都很專注,眼神跟比賽一樣。」

這位2008年的世界青少年球王,世界排名最高271名,現在302名。他分析自己轉職業兩年多,無法達到理想的排名目標,是差在心理素質,「落後的時候,要怎麼追回,」是較欠缺的。

另一個毛病是,領先的時候容易被逆轉。雖然教練告訴他,要乘勢把對手狠狠踩在腳下,卻常常做不到,楊宗樺說:「因為我人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