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快幫中華隊集氣加油喔^^

  ================================================================

191.jpg

〔自由時報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網壇重要的國家對抗賽台維斯盃即將展開,台灣男網隊將由「寶島一哥」盧彥勳掛帥,率易楚寰、楊宗樺與陳迪出征上海,3月4日到6日將在亞大區第一級第一回合與中國對決,昨天代表出席授旗典禮的盧彥勳、易楚寰兩人異口同聲,都希望能全力以赴,在兩岸對決中勝出。

為了在台維斯盃能有好的表現,台灣男網隊以去年廣州亞運團體金牌陣容為班底,總教練何國龍初步規劃,將由盧彥勳、楊宗樺各擔當一點單打,再由楊宗樺與易楚寰搭檔雙打,期望以最佳陣容取勝。

「雖然團隊實力的確優於中國,但我要求選手絕不能輕敵。」何國龍分析:「中國雙打公茂鑫/李?實力強勁,曾在亞運擊敗我易楚寰/李欣翰搭檔,其他球員則實力平均,年輕敢拚,加上又有地主優勢,我不斷告誡球員,比賽沒有穩贏的。」

拚對戰3連勝 易楚寰信心十足

曾於去年亞運敗給中國組合「公李配」的易楚寰,台維斯盃改與「小胖」楊宗樺搭檔,持續強化體能的他,對比賽顯得自信十足,他說:「對手默契還可以,但我這次與小胖搭,獲勝機會一定更大。」

兩岸男網曾在台維斯盃交手2次,第一次是2003年亞大區第二級,於中國武漢主場,台灣以3:2獲勝,另一次則是於2007年亞大區第一級台灣主場,我再以3:2拿下,這次台灣將尋求3連勝,若順利取勝,7月將在台灣主場迎戰澳洲隊,屆時前球王希威特可能再度領軍來台。

此外,本次台灣隊球衣由知名運動品牌FILA贊助,FILA並與網協合作,推動「百萬網球夢想扎根計畫」,每年將贊助100名年輕選手,1人5萬元的服裝與配件,盧彥勳說:「贊助除了給選手實質的幫助,還會讓球員有奮鬥目標,希望有更多企業能共襄盛舉。」

更新日期:2011/02/24 19:40記者:麗台運動報

備受矚目的國家對抗台維斯盃男網團體賽事,亞大區第一級第一回合,中華隊將在3月4-6日,在上海仙霞網球中心客場遭遇中國國家隊。24日在台北體育大樓三樓大禮堂舉行授旗典禮,體委會戴遐齡主委見證,由盧彥勳、易楚寰代表,先披上FILA台維斯盃國家隊戰袍。

台灣一哥盧彥勳,感冒但不嚴重,評估不至於影響台維斯盃出賽。盧彥勳說,全隊目標就是求勝。他也說,雖然今年在職業賽還沒開胡,但若能在台維斯盃獲勝,為國家拿下首勝,也特別有意義。

台維斯盃授旗記者會,同時也是FILA與全國網協的「百萬網球夢想扎根計畫」記者會。這項計畫選出一百位年輕選手,由FILA公司每年贊助每人三萬台幣服裝與配件,在記者會中,FILA洪醒總經理現場加碼,宣布自每人三萬台幣加碼為五萬台幣的服裝與配件。盧彥勳說,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共襄盛舉。

台維斯盃中華隊陣容堅強,由隊長、全國網協副理事長龔元高領軍,廣州亞運金牌教練何國龍擔任隊長,前台維斯盃國手蔡佳諺擔任助理教練,隊員為廣州亞運男子團體金牌班底,包括盧彥勳(ATP42)、楊宗樺(ATP301)、陳迪(ATP506)與易楚寰(ATP544)。而台灣新生代18歲好手王介甫將隨隊擔任陪練。中華隊全隊預定在2月28日出發前往上海備戰。

另外,今年目標前進世界組,本次邀請德國教練霍多夫(Dirk Hordorff)擔任教練,並由兩名防護員Stefan與陳俊祺隨隊協助。龔元高領隊並邀請海碩集團總裁、廣州亞運「金牌領隊」韓國福前往上海觀戰、鼓勵選手,韓總裁也確定將前往。

中國隊陣容也已經出爐。包括前中國台維斯盃國手曾少鉉擔任隊長,隊員包括張擇(ATP304)、吳迪(ATP365)、公茂鑫(ATP297)、李[吉吉](ATP425)。隊員平均僅21.5歲,比中華隊平均24歲要年輕,其中吳迪僅19歲。

兩岸男網曾在台維斯盃交手兩次。分別是2007年亞大區第一級台灣主場,中華隊3:2擊敗中國隊;2003年亞大區第二級,中國武漢主場,中華隊3:2擊敗中國隊。這次中華隊將尋求三連勝,獲勝後七月將在台灣主場迎戰澳洲隊,屆時前球王休威特(Lleyton Hewitt)可能再來台,台灣球迷將有機會欣賞世界級對戰。

台維斯盃男網團體賽為五戰三勝制,每戰都採五盤三勝,除非勝負已分,可能改為三盤兩勝制。分三天比賽,3/3抽籤決定對戰組合。本次上海為室內硬地賽事,賽程為:3/4(五)10:00 兩場單打、3/5(六)14:00一場雙打、3/6(日)10:00兩場單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