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可以入圍精英獎

我會繼續加油的^^

 

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5》廣州亞運 小胖楊宗樺用雙金寫傳奇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101218/13/67pu.html

681702001.jpg 

今年廣州亞運我國男子網球隊,因為有亞洲球王盧彥勳助陣,賽前就極被看好,但沒想到盧彥勳腰傷復發,幸有單打排名第2「小胖」楊宗樺扛起重任。

楊宗樺雖然只有19歲、首度參加亞運,卻適時的扛起中華隊第一單打的重任,為我國取得第1面亞運男網團體金牌,接著跟詹詠然合作再贏得1面混雙金牌,首度參加亞運,楊宗樺就以2金展現他在職業網壇多年歷鍊後的成就,因而入選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

頂著2008年世界青少年球王頭銜,楊宗樺一直是國內網壇備受矚目的網球新星,雖然世界單打排名還在300名左右徘徊,在職業賽場上靠著重砲式的強力發球和穩定的實力,楊宗樺已經坐定台灣男網老二的寶座,今年廣州亞運更證實了他有扛起一哥盧彥勳重擔的實力,未來的成就肯定更引人注目和期盼。

由於盧彥勳腰傷不適,在團體賽打完第一場比賽後就已經沒辦法再出賽,楊宗樺適時接下盧彥勳的棒子,一路打進決賽,面對烏茲別克、世界第40的伊斯托米(D.Istomin),楊宗樺雖然不幸以4:6、0:6落敗,但他隨即又跟易楚寰在雙打出擊,為中華隊贏得關鍵的第3點,以2:1力克烏茲別克,首度在亞運男網歷史上封王。

更神奇的是,楊宗樺的亞運腳步並沒有停住,雖然從小就熟識詹詠然,但生涯首度挑戰混雙,小胖的重砲發球卻成為這組混雙的攻堅利器,決賽雖然一度落後於印度組合,但兩人最終成功逆轉,楊宗樺以2金結束今年廣州亞運的驚艷之旅。

楊宗樺小檔案

出生:1991年3月29日

身高:178公分

體重:80公斤

世界排名:304名(最新)

廣州亞運:男子網球團體金牌

男子網球混雙金牌

精英獎最佳團隊4》中華男子網球隊 拍下亞運史上首金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101219/13/67tw.html

1289900556_T7Ooqg (1).jpg 

亞洲球王盧彥勳領軍,帶領陳迪、楊宗樺、易楚寰組成的中華男子網球隊,在廣州亞運拍下團體金牌,入圍精英獎最佳團隊獎。

因為盧彥勳,今年廣州亞運我國男子網球隊一開始就備受注目,被列為男子團體第1種子,沒想到盧彥勳的腰傷復發,一度讓男網隊拉警報,但幸運的是,19歲小將楊宗樺適時扛起重任,陳迪決賽的寶貴1勝,再加上專攻雙打的易楚寰以及盧彥勳的精神戰力感召,男子網球隊完全發揮團體戰力,適時的彌補盧彥勳的空白,為我國打下亞運史上首面的男網團體金牌,4名男網戰將用熱血為我國寫下可歌可泣的亞運詩篇。

男子網球隊在首輪落空,接著第2輪遭遇柬埔寨,為了讓受傷的盧彥勳爭取更多的休息,陳迪、楊宗樺扛下2個單打點,結果2單1雙,我國男網隊很輕鬆都以直落2獲勝晉級;接著8強面對強敵菲律賓,盧彥勳忍著腰傷打第2點,咬牙取得勝利,成功將我國推進4強。

盧彥勳在打完8強後,已經確定無法出賽,男網隊並沒有失意,反倒在盧彥勳的精神感召下,球員不分彼此,4強對印度,楊宗樺不僅打下第1個單打點,接著又與易楚寰聯手贏得第3個雙打點,助我國男網隊成功闖進決賽,面對強敵烏茲別克,在盧彥勳主動坐鎮場內指導下,第一個單打點陳迪表現出色,率先搶下第1點,第2個單打點楊宗樺雖然落敗,但楊宗樺隨後在第3個雙打點與易楚寰又拿下致勝點,為我國打下這面空前的亞運金牌。

中華男子網球隊

盧彥勳:27歲、180公分、74公斤

楊宗樺:19歲、177公分、78公斤

陳迪:27歲、180公分、74公斤

易楚寰:23歲、180公分、6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