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298671.jpg 

亞運/楊宗樺不畏虎 初生之犢打頭陣
愛爾達

連續兩場比賽打頭陣,小胖楊宗樺沒有辜負教練團期望,就算對手有多麼不好惹,他總是有辦法先搶下第一點的勝利,讓教練團可以更靈活調度;不過,提到團體賽四強戰的表現,小胖卻說自己好笨!

 

還不到20歲的楊宗樺,是中華隊男子團體賽的陣容中,年紀最輕的球員,也是個頭最小的一個,可是,他也是連玉輝總教練眼中,最沒有神經的一個;平常在職業賽場上,小胖承認自己確實是那樣,但來到亞運,情況可不一樣!!

 

首度來到亞運賽場,儘管剛來的時候,還有一些感冒的情況,不過,楊宗樺不受影響,展現的是一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要一路從團體賽到個人賽,都交出亮眼成績。

 

男網眾志成城 與烏茲別克爭金

 

 更新日期:2010/11/15 22:35

廣州亞運男子網球團體賽,雖然沒有亞洲第一的盧彥勳,還是闖進決賽,楊宗樺個人拿下兩勝,而易楚寰雙打也拿出真本事上網,對印度一戰贏得漂亮,至於決賽對手烏茲別克也是第一次打團體賽,擁有世界排名44的高手「伊斯托敏」,預估還是雙打決勝負的局面。(陳楷報導)

楊宗樺跟印度選手比賽經驗豐富,但是碰上從來沒打職業賽的辛恩卻亂了手腳,辛恩跑得快上網又穩,打到後來神經大條的楊宗樺都緊張起來。「一開始來的時候沒想到壓力這麼大,一開始上場就覺得真的有壓力,跟個人賽差太多。」教練何國龍則說,楊宗樺第一盤該拿沒拿,才讓看球的人死了一堆細胞。

陳迪第二點輸得可惜,德瓦爾曼的球路合他口味,只是熱身不足丟了一盤,第二盤德瓦爾曼落後時卻能打出漂亮的穿越,「第二盤他落後時就回回回,等我的機會。」

易楚寰則早早開始準備,「我就一直準備第三點,準備很足夠。沒有交手過,但佩斯沒打,我覺得機會很大。」楊宗樺跟易楚寰雙上網壓迫對手,讓觀眾大呼過癮。「連哥說第三點不拼,就跟上屆一樣第三。」印度的辛恩也稱讚易楚寰的反應很快,關鍵分中華隊都能搶下來。決賽賽對手烏茲別克打敗日本,也是第一次打亞運男團決賽,即使沒有盧彥勳,中華隊還是有機會奪金。

 

網球男團寫歷史 首闖亞運決賽

廣州亞運男子網球團體賽,中華隊雖然少了大將盧彥勳,但「楊宗樺」第一點苦戰將近三小時,打敗了印度的黑馬選手,第二點陳迪拼戰兩盤落敗,決勝點楊宗樺跟易楚寰發揮超水準,以六比四、七比六力克對手,幫助中華隊首次晉級亞運男子團體決賽。(陳楷報導)

 

印度的第二單打辛恩就讀於維吉尼亞大學,沒打職業賽也沒有世界排名,但卻打過NCAA單打四強,這次辛恩幫助印度輕鬆淘汰泰國,四強對上中華隊,楊宗樺來回吊球扣殺,就是打不死辛恩,第一盤從四比一打到搶七輸掉,第二盤強力發球六比二追平,決勝盤再度搶七,楊宗樺趁對手雙誤跟失誤,打了2小時45分以七比五險勝。

 

然後教練團換下盧彥勳,但陳迪賽前十分鐘才被通知熱身,連中飯都沒吃,雖然努力拼戰還是以直落二輸給德瓦爾曼。

 

決勝點印度的組合德瓦爾曼跟辛恩年初ATP清奈公開賽打進四強,但是楊宗樺跟易楚寰決心一拼,「滿刺激的,發球局我們都互破,進行中很危險,都不知道誰會贏。」易楚寰雖然第三盤發球局被破,但在網前福至心靈,切挑擋抽怎麼打怎麼進,尤其是搶七打下五分,還是撈回勝利,史上第一次晉級男團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