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148.jpg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今年度的台維斯杯網球賽19歲的「小胖」楊宗樺升格中華隊第1單打,但第2輪對菲律賓隊,終於嘗到「一夫當關」的感覺。

中華隊亞大區第1級首輪輸給澳洲,第2輪對菲律賓是保級戰;依世界排名,楊宗樺是第1單打,加上兼與易楚寰配雙打,和過去盧彥勳的角色很像。

已經「聽牌」的中華隊昨天在第4點,由楊宗樺出戰菲國第1單打、矮將馬密特。美國出生長大的馬密特,世界排名曾經在百大內,球路變化多端。第1盤「小胖」不熟悉對方球路,以2:6落敗。

在高雄觀眾的集氣下,「小胖」剛猛擊球以6:3、6:2連扳兩盤;第4盤馬密特以6:3追平。

決勝的第5盤,「小胖」覺得體力透支,仍咬牙苦撐,以6:3勝出。賽後說,對手經驗老到,贏得很不容易,「這是我第1次打到第5盤才分勝負,最後靠意志力在撐。」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的烈日下,大戰3個半小時。

楊宗樺2008年首次入選台維斯杯國手,過去兩年在單打亮相,都是無關勝負的第5點。今年跳出來當單打主力,年初對澳洲隊未開胡,這次在主場球迷面前,贏得暢快。

中華隊中止在台維斯杯對菲律賓的4連敗,明年仍然能從第1級打起。

 

==========================================================

nEO_IMG_DSC_0079.jpg nEO_IMG_DSC_0109.jpg

拍下菲律賓 楊宗樺關鍵勝

更新日期:2010/07/12 02:56 曾文祺/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曾文祺/綜合報導】

 

盧彥勳在溫布頓崢嶸,前世界青少年球王楊宗樺也很讚,昨日他與菲律賓隊長馬密特大戰5盤後,助中華隊最終4:1獲勝,一雪中華面對菲律賓4連敗的前恥,更助中華續留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

 

前2天中華2:1些微領先,肩負第4點單打關鍵重任的「小胖」楊宗樺,揮灑出台灣球員的韌性特質。

 

小胖一開局不熟悉對手球路先失1盤劣勢,第2盤火力全開,砲彈發球與正拍都上手,進而連下2盤;第4盤小胖稍有低檔被逼平盤數,進入決勝第5盤時,地主高雄球迷為小胖集氣加油成了一大助力。最後階段小胖勢頭更健,終以2-6、6-3、6-2、3-6、6-3拿下巨大的1勝,提前宣告中華隊勝出。

 

包括首日的第1點單打,前天與易楚寰搭檔取得雙打勝利,小胖共拿3點;首日負傷出賽的陳迪亦令在場球迷很感動,而昨天擔任第5點單打的李欣翰則直落2盤獲勝。

 

賽後小胖說:「對手經驗豐富,球路又有很多變化,我贏得很不容易。這還是我第一次打到第5盤才分出勝負,我與馬密特都連續3天出賽體力消耗很大,打到最後已經是靠意志力在支撐完成比賽的。」

============================================

楊宗樺獨拿3點 台維斯盃中華勝菲

更新日期:2010/07/11 20:29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1日電)楊宗樺挑起一哥大梁,今天在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的賽事中,以3比2擊敗菲律賓好手馬密特,幫助中華隊擊敗菲律賓,中止對菲律賓的4連敗,也為中華隊保住一級資格。

 

楊宗樺世界排名剛登上生涯新高的295名,在盧彥勳缺賽的情況下,楊宗樺這次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首度扛起中華隊一哥的招牌。

 

楊宗樺沒有令球迷失望,繼首日以直落三扳倒休伊(Treat Huey)後,今天在關鍵的第4點再擊敗馬密特(Cecil Mamiit),再加上與易楚寰搭配的雙打也拿下勝利,一個人獨拿3點,成為中華隊保住勝利的頭號功臣。

 

楊宗樺與馬密特之戰,楊宗樺開局落後,追平後再超前,卻又被追平,在關鍵的決勝盤,楊宗樺才順利勝出,經過3個半小時的鏖戰,以2比6、6比3、6比2、3比6、6比3拿下第4點,也提早宣告中華隊的勝利。

 

楊宗樺賽後表示,由於馬密特的經驗好,球路變化多,因此打來很辛苦,這也是他首度打5盤大戰,再加上前兩天都有比賽,打到最後已經是靠著意志力在撐,但也很高興最後是勝利的一方。

 

最後一點無關勝負的單打,中華隊派出李欣翰迎戰菲律賓的小岡薩雷茲(Roben Gonzalez Jr.),李欣翰以6比3、6比0拿下勝利,中華隊最終就以4比1擊敗菲律賓,保住亞大區第一級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