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4.JPG 

台維斯盃》中菲戰抽籤結果揭曉 楊宗樺先發搶頭香

更新日期:2010/07/08 14:55記者:麗台運動報

台維斯盃中菲之戰今天舉行抽籤儀式,抽籤結果由楊宗樺出戰第一點單打,對上菲律賓隊的休伊(Treat Conrad Huey)。第二點單打由陳迪對上菲律賓隊隊長馬密特(Cecil Mamiit)。雙打部份,中華隊派出楊宗樺/易楚寰的組合迎戰阿瑟拉(Johnny Arcilla)以及小岡薩雷斯(Ruben Gonzales Jr.),第四、第五點單打則分別由楊宗樺面對馬密特,陳迪出戰休伊。

今天上午11:00,在高雄圓山飯店五樓柏壽廳舉行抽籤,在印度籍裁判長愛爾(Sheetal Iyer)主持下,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葉政彥抽籤。

菲律賓隊隊長被問到中華隊哪位選手最有威脅時,他表示中華隊四位選手都是可敬的對手,對他們來說這並不是一場容易獲勝的比賽,但他們已經做好準備,將全力打一場漂亮的比賽。

中華隊的陳迪面對記者提問時表示,能夠代表國家比賽對他來說一直是非常榮幸的事情,在教練的指導之下,他已經調整到最佳狀態,有信心能更獲勝。陳迪、楊宗樺兩人為了做好準備,也請個人的訓練師隨行至高雄陪同練習,為國求勝的投入程度可見一斑。

雖然各界一至看好中華隊應可輕鬆獲勝,中華隊總教練何國龍手訪時仍表示,中華隊過去在台維斯盃面對菲律賓時已經連輸四場,這次雖然派出國內新生代好手,排名較菲律賓選手高,但仍保守估計獲勝機率應該是五五波。

面對連續四次擊敗我國的菲律賓隊,我國代表隊這次是否能夠一雪前恥,本週末即將揭曉,也敬請各位親自到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

比賽免費入場,不需門票,每日賽程時間如下:

7/09第一點、第二點單打中午 12:45進場 下午1:45開幕式2:00開賽

7/10第三點雙打下午3:00進場4:00開賽

7/11第四點、第五點單打下午1:00進場2:00開賽

 

=============================================

台維斯盃網球賽 中華隊明戰菲律賓

更新日期:2010/07/08 21:35

台維斯盃亞洲及大洋洲第一級第二輪比賽,中華隊明天將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跟菲律賓交手,今天舉行抽籤,中華隊將由第一單打楊宗樺出戰菲律賓的修伊,陳迪則對上老將馬密特,雙打則由易楚寰跟楊宗樺上陣,出戰菲律賓的小岡薩雷茲跟阿瑟拉。(陳楷報導)

雖然盧彥勳今年沒有參加台維斯盃,不過中華隊的楊宗樺世界排名295名剛剛寫下生涯新高,遠遠高出菲律賓選手一大截,楊宗樺上週在馬來西亞感冒,回台灣以後恢復正常練球,只是高雄天氣炎熱,在陽明網球中心戶外場地揮汗練習十分辛苦。

第二單打則是423名的陳迪,這將是陳迪連續八年來第13 度代表中華隊參加台維斯盃,現役選手當中無人能敵。陳迪表示非常榮幸代表國家比賽,有信心可以獲勝。除了兩點單打以外,易楚寰跟楊宗樺則擔任第三點雙打,兩人過去聯手拿下兩次職業賽冠軍,菲律賓的阿瑟拉則是雙打老將,有41 場國家隊資歷,但小岡薩雷茲則是首度當選國手,易楚寰跟楊宗樺應該可以拿下第三點。

雙方選手排名中華隊稍佔上風,又佔有地主優勢,不過菲律賓兩位單打選手經驗豐富,總教練何國龍認為是五五波。台維斯盃打五盤三勝,高雄九號氣溫超過34度,體力也可能是影響勝負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