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球王 楊台灣首位

 

由「小胖」楊宗樺與「A鵬」謝政鵬配對出擊的男雙組合,昨在「草地聖殿」溫布頓網球青少年男雙壓軸冠軍戰,歷經一百二十七分鐘、三盤苦戰,終以六比四、二比六、十二比十擊敗大會第三種子、澳洲拍檔湯米可瑞德,如願登上王座,楊宗樺也成為台灣網壇史上第一位青少年世界球王。

 

「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成功了!」楊宗樺賽後與謝政鵬激動地表示,這也是兩人繼年初澳網賽青少年男雙封王後,今年第二座滿貫賽雙打冠軍。

 

台灣近年來青少年排名最高的選手,則是二○○一年曾包辦澳網、美網青少男單打亞軍,外加溫布頓四強的王宇佐,當年他曾高居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三。

 

昨晚賽前,楊宗樺青少年世界排名已追平前人腳步,只要溫網青少年男雙掄元,楊宗樺個人積分將攀升至一二五三點七五分,不但超越現任青少年世界球王、立陶宛小將柏瑞基斯,也將假想敵湯米奇一一八二點五分甩在背後,成為台灣網壇史上第一位登上世界青少年球王寶座的球員。

 

擊退澳洲對手 登上王座

 

甫在紅土戰地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稱霸的楊宗樺,轉戰草地表現依舊不俗,儘管單打在十六強提前買單,但與「最佳拍檔」謝政鵬聯手角逐的男雙卻一路過關斬將,繼年初澳網之後,再度挺進青少年男雙冠軍戰。

 

昨晚開賽後首盤戰況呈現膠著,楊宗樺與謝政鵬在第九局率先破發成功,以六比四先馳得點,不料次盤戰況丕變,對手分別在第四局與第八局兩度破發得逞,湯米可與瑞德以六比二扳平,比賽回到原點。

 

逆勢搶灘成功的湯米可與瑞德決勝盤氣勢大漲,前六局打完以四比二領先,但咬緊牙關未曾放棄的「小胖」與「A鵬」,第七局回敬破發,接著更頑強保住發球局,八局打完,比數再次戰平。

 

澳網之後 兩人再吻金盃

 

接下來雙方一路僵持直至延長賽,第十五局楊宗樺與謝政鵬未能掌握對手暴露出的三次破發點,白白讓出領先機會,所幸第二十一局,湯米可與瑞德再次露出破綻,小胖與A鵬雖浪費前兩次破發機會,卻掌握到最後一個,勝利終於露出曙光。

 

接下來兩人穩穩保住最後一次發球局,在延長賽以十二比十氣走對手,拿下第二座青少年雙打大滿貫金盃,楊宗樺也成為首位寶島出產青少年世界球王。

 

「我知道只要拿下男雙冠軍,就能成為世界青少年球王,這也是比賽後半段支撐我繼續拚戰原動力。」楊宗樺說。

 

拿下冠軍後,謝政鵬打回台灣向父親謝子龍報喜,卻激動的連話都說不出來,最後他強調:「我真要感謝教練的指導,還得謝謝楊宗樺,才讓我們有共創歷史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