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楊宗樺處女秀 自評70分但還可以更好(轉自ettoday.com)

首度入選台維斯盃中華代表隊的楊宗樺,10日對上世界排名125的澳洲好手瓊斯,雖然以1比2敗下陣,但他的潛力及抗壓性還是留給球迷深刻印象。綽號「小胖」的楊宗樺給自己的表現打70分,但還可以更好。

楊宗樺在台維斯盃處女秀戰役,盧彥勳、王宇佐、陳迪等人都全場觀戰,為他加油,雖此役無關勝負,但中華隊都期盼楊宗樺能夠「開胡」,擊敗隊史從未贏過的澳洲隊。可惜最後有機會贏而未贏,但賽後彥勳、宇佐等人都給楊宗樺熱情擁抱。

神經大條的楊宗樺,面臨大場面不容易怯場,更受到全場觀眾的加油聲激勵,一開賽就先破對方發球局,讓中華隊大為振奮,可惜體力及發球兩個致命缺點未能延續首盤氣勢,輸得可惜。




楊宗樺表示,發球真的很不穩,第一盤還好,但二、三盤的第一發怎麼發都不進,二發對手的接發球又反應很快,讓我有點難以適應,節奏跟不太上。結束台維斯盃賽事後,小胖將於18日啟程前往印度參加未來賽,他也很期待4月份客場的台維斯盃能夠再披中華隊戰袍,為國效力。

曾演過電影「網住愛情」的對手瓊斯對楊宗樺評價頗高,他表示,之前就曾耳聞楊宗樺,實際對戰感覺他潛力無窮,但楊畢竟是青少年選手,很難維持三盤都一致的高水準表現,而瓊斯在首盤丟掉之後很快調整回來,讓楊宗樺打得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