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樺 銀得可惜(轉自自由時報)

〔記者龍柏安/台北─墨爾本電話採訪報導〕

國人引頸期盼的完美結局,楊宗樺只完成了一半!

寶島網球小將楊宗樺,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男單冠軍戰先盛後衰,以6:4、6:7(5)、0:6不敵大會第五種子、地主好手湯米克,飲恨居次,未能突破「王宇佐障礙」,但雙打摘冠、單打鍍銀,仍寫下國內網壇新頁。

我國青少年大滿貫最佳戰績,得回溯至2001年,當年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宇佐,在澳網與美網兩度闖入冠軍戰,雙雙「銀」恨而歸。

相隔7年後,「小胖」楊宗樺成為改寫紀錄的頭號戰將,此番遠征南半球,儘管男單攻頂失利,依舊瑕不掩瑜,未完成的心願,小胖期許能在剩下3個大滿貫賽中一嘗宿願。

賽後小胖嘆道:「原本有機會贏球,最後功虧一簣,實在很可惜。」

開賽後,楊宗樺在第三局打破僵局,率先破發、占得先機,此後兩人互保發球局,小胖以6:4先馳得點。

氣勢大漲的楊宗樺,次盤第五局再度破發成功,情勢一片大好,不料,第八局一陣亂流打壞贏球佈局,小胖奮力化解兩個破發點,仍無法挽救頹勢,發球局一遭攻破,戰情隨之告急,兩人互保發球直至搶七決勝負。

越戰越勇的湯米克,搶七大戰靠著拿手反拍直線不斷貫穿楊宗樺防線,加上接發球表現穩定,小胖反倒以5:7棄守。

決勝第三盤,楊宗樺氣力放盡,只能任由對手予取予求,終場以0:6敗下陣來,封王大計也宣告幻滅。

楊宗樺坦言:「其實兩人實力差距並不大,但單、雙打賽事交錯實在太過頻繁,打到第三盤,真的沒力了。」

男雙掄元,男單摘銀,楊宗樺將可得到242.5的積分,世界排名也可望從現在的14,上看至前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