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轉自網協

〈澳網〉楊宗樺、謝政鵬 首支純本土冠軍(轉自yam天空新聞)

2008澳洲網球公開賽接近尾聲,我國在青少年組碩果僅存的男單、男雙,今天(25日)再傳回捷報,楊宗樺單打闖進決賽,他與謝政鵬的雙打也擊敗大會2號種子,一舉登上王座,也是台灣網壇首支「純本土」青少年冠軍。


首盤齊四局兩軍一路互保後,第8局「A鵬」謝政鵬的發球局遭對手破發,3-6讓出,次盤雙方又是互相保發,僵持到該盤第12局,「A鵬」和「小胖」楊宗樺總算逮到一次機會破發,7-5將盤數追平,雙方進入搶十局一決雌雄,謝政鵬和楊宗樺發揮台灣人強悍本色,一連破了對手五個發球分,迅速取得8-2領先,最終10-5笑傲澳網青少年男雙戰場。


謝政鵬表示,對手身材高大,他和楊宗樺贏在默契,姐姐謝淑薇看弟弟謝政鵬打出好成績,也大方說之後「A鵬」和「A妹」謝淑映出國比賽的經費由她出。


楊宗樺在青少年男單的收穫也很豐碩,他今天在準決賽以6-4、7-6(7)擊敗美國對手Ryan Harrison,決賽將與地主澳洲好手Bernard Tomic交手,若能一舉闖關成功,將成為首位包辦大滿貫青少年單、雙打冠軍的青少年好手。


過去台灣選手「小寶」易楚寰也拿過大滿貫(同樣是澳網,時間是2005年)青少年男雙冠軍,不過他是和南韓選手金善龍搭檔,因此謝政鵬和楊宗樺算是首支「純本土」青少年雙打冠軍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g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